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在十堰基地奠基
2010年06月02日 10:37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东风商用车公司重卡新工厂在十堰基地奠基。据了解,东风重卡新工厂整体规划8万辆产能,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设计产能4万辆,将于2011年6月投产,这将缓解东风重卡产能不足的局面,为东风巩固中重型商用车的市场领先地位提供坚实的制造保障能力。

有着40年发展历史的东风商用车公司是领先的商用车企业,东风品牌中重卡连续6年保持行业领先。其在2006年5月18日投放新一代重卡————东风天龙后,正式挺进重卡市场。截至目前,东风天龙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单月销量超过1万辆。2008年4月18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又推出了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从而完成了中、重卡平台产品的升级换代。

据悉,今年前4个月,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111053辆,同比增长138%。其中重型车销售70373辆,占总销量的近70%。但由于产能不足,东风中重型车尤其是东风天龙重卡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东风重卡新基地的开工建设,是东风商用车‘863振兴计划’的重大实践,开启了东风商用车面向未来,创建国际化商用车标杆制造企业的新征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认为,东风重卡新工厂必将在缓解产销矛盾的同时,大幅提升东风卡车制造的质量水平和产品档次,强化东风商用车的品牌优势。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说,“东风重型卡车新工厂总体规划面积3000亩,规划产能8万辆,主要生产东风天龙以及未来的重卡新产品。建成后,将集整车装配、检测试验、储运交付于一体,成为工艺先进、设备一流、管理科学、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型卡车制造工厂。”黄刚表示,我们还将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把新工厂建设成为一个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态工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