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发力高端卡车市场 FE、FM亚洲首发
2010年06月30日 07:5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沃尔沃FM、FH以及旗舰车型FH16之后,沃尔沃卡车近日在上海推出其全新版FM车型,同时引进了最新的FE系列卡车,进一步对中国高端卡车市场进行了细分。

沃尔沃FE是为专业运输者而设计的专业运输工具,其连接车辆总重在18吨~26吨,根据不同运输任务的需要,提供三种驾驶舱,既满足了装载平台空间最大化的短途运输,又能够保证中长途运输所需的宽敞舒适休息空间。沃尔沃FE搭载了直列6缸7.2升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240马力、280马力以及320马力3种标定,最大1200Nm的高扭矩令FE的拖拽力强大,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工作。沃尔沃FE通过了世界上最严格的碰撞测试,除装备最新一代的电控制动系统(EBS),还配备了电子稳定程序(ESP),同时发动机制动在2800转时也能够产生188千瓦的制动功率。

新版FM拥有3种类型变速箱、7种后桥、10种取力器、3种驾驶室、5种底盘高度以及7种驱动形式。轴距更是涵盖了3米~6.7米的范围,动力驾驭于400马力~480马力区间。此次升级后,新款车型对沃尔沃FM之前的创新特点进行了再次提升,高功率、低油耗的13升发动机与沃尔沃I-Shift变速箱组合可以将新FM的油耗降低3个百分点,同时功率输出能够达到48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400Nm。

混合动力车型进入路试阶段

——访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在沃尔沃卡车FE、新版FM亚洲首发仪式结束后,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并针对自己的产品提出了一种新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沃尔沃提供给客户的远远不止一辆卡车本身,还包括配件以及针对运输的全面解决方案,当然还有全面的售后服务体系。

陆博天表示,这个理念是经销商与沃尔沃一起协作去提供的。众所周知,沃尔沃卡车是有很多软性产品的,比如说我们的服务协议,能帮助客户专注于自己的业务而不需要为车辆运营这个问题去担心。沃尔沃还提供很多IT方面的支持,比如“Dynafleet”,向客户提出一个全新的车队管理理念。陆博天告诉记者,目前沃尔沃研发的混合动力卡车已进入路试阶段。

在2010年整个市场回升的状态下,沃尔沃一季度中国区域销售比去年增长了30%。对于成长中的中国市场,陆博天认为,过去,降价就可以带来市场份额的提升,而现在则越来越难用便宜的价格去置换市场份额了。制造商需要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增值服务,因此沃尔沃卡车才在服务上倍下工夫。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