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召回不影响北京现代
2010年03月02日 08:20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2月24日宣布,因为前侧车门车锁缺陷,公司将于今年3月起召回在美国和韩国市场售出的总计4.73万辆2011款“索纳塔”型汽车。2月27日,现代汽车(中国)销售本部市场部主管李美兰表示,上述车型目前还没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国内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不必担心。

同日,北京现代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现代召回的索纳塔车型与北京现代生产的索纳塔车型有很大不同,北京现代生产的索纳塔车型不存在上述问题,因为汽车零部件完全是两个渠道,北京现代索纳塔车型的零部件是在中国国内生产的,而且地点就在北京。

韩国现代汽车日前宣布,自3月开始,现代汽车将“主动”召回在美国市场售出的1300辆2011款索纳塔汽车,同时召回本土市场售出的4.6万辆2011款索纳塔。路透社描述这一车门隐患时说,从车内打开2011款索纳塔前侧车门后,闭锁装置无法自动复位,致使前侧车门无法正常锁死。同时,仪表盘上的门锁警示灯不停闪亮,示警车门未锁死。

“2011款索纳塔目前还没进入中国,消费者可放心购买。”现代汽车(中国)销售本部市场部主管李美兰表示。

“北京现代索纳塔车型零部件基本都来自国内,不存在上述车锁隐患。”北京现代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表示。

据了解,在美国市场出售的2011款索纳塔由美国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一家现代工厂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14日生产。在韩国,这款车从去年9月开始上市销售。 据悉,目前尚未有因索纳塔前侧车门车锁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记录。

韩联社援引现代汽车另一名未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我们认为,这个故障源于一些不合格部件,我们正在更换这些部件。”

就在宣布召回2011款索纳塔的前一天,现代汽车宣布在美国市场停售这款车。

现代汽车美国分公司发言人迈尔斯·约翰逊说,公司已向美国1300名2011款索纳塔车主发去电子邮件,请求召回。上周,公司还将前侧车门门锁故障通报给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以及韩国建设交通部。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说,问题车修理时间约1小时。

2009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售出汽车43.5万辆,市场占有率为4.2%。2001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为3%,公司希望今年这一数字将增至4.5%。

现代汽车宣布召回2011款索纳塔之后,其他几大汽车制造商先后卷入召回风波。自去年以来,日本丰田本田、德国大众等品牌已先后在不同地区召回多款车型。

对于韩国现代汽车的做法,部分韩国业界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压力下,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主动召回,提前防范危机,确保并提升其在韩国本土及海外汽车市场的诚信度和品牌价值。实际上,2011款索纳塔出现的问题,并不是由消费者直接投诉被公开,而是现代汽车在自己的营销店内进行检测时发现的。所以,也有汽车业界人士认为,现代汽车的做法,有可能是“战略性进攻手段”。还有业界人士认为,虽然2011款索纳塔的车门故障会招致一些消费者的不满,但这种缺陷所产生的问题绝对不会像丰田汽车那样对消费者的安全造成直接影响,所以现代汽车的召回决定似乎有些“过激”。

但也有人士认为,现代汽车吸取丰田的教训,对相关问题无论大小都表现得极为敏感和主动,将给消费者以更大的信心。商报记者 王雪莲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自动变速箱很智能 海外体验现代索纳塔

现代汽车召回索纳塔或是向美国示好

现代在华“I”“E”双核产品战略解析

北京现代副总李峰:我们今年不追求位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雪莲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