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学费将上涨 市民扎堆报名赶考
2010年03月16日 18:15星辰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驾考涨价这个新闻在星城被炒得沸沸扬扬,许多人听说驾考要涨价纷纷抓紧时间报名,想要赶上涨价前的末班车,这也忙坏了各大驾校的工作人员,在位于省体育馆内的某驾校报名处,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挤满了人,队伍排到了门外。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数钱、开票,还不断听到“先报名再说,其他的事情过两天再联系你”。

一位刚报完名的刘姓青年出示的收据上面显示收费金额2930元。他告诉记者,报名处的报名表都用完了,现在报名只交钱,拍照、填表等手续以后再办。“我不急着学,所以过阵子办手续也无所谓。倒是驾校负责收钱的人,数钱数到手快抽筋了。”

站在报名处门口的几个人说,他们本来想等五一过后,工作不那么忙的时候来报名,但是因为培训费将要涨价,几人一合计,就组团来报名了。“本来我没打算今年考驾照,听他们一说要涨价,就跟着来报名,以后慢慢学,反正有两年时间。”其中一位李女士说。不少学员都是抱着先报名再学的心态,赶在涨价之前报名,省下几百块钱。同时也有部分人担心报名的人过多,驾校应付不过来。

“市民扎堆报考驾校,肯定会造成驾考中心的压力。”长沙驾考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罗旺介绍,对于长沙各驾校超负荷招收学员,考试中心将按照考试计划安排,受理考生时进行人员限制。

罗旺告诉记者,考试中心将严格按照规定,根据各驾校实际培训能力限制参考人数,且绝对不会降低考试标准。“报考后一周内考试理论,随后2年内完成所有考试项目。不少驾校就是利用这个时间差,超负荷地招收学员,真正安排考试却一拖再拖,待考学员积压问题很难解决。”驾考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扎堆赶考,驾校盲目招生无法保证学员培训及考试,一再补考反而更加浪费时间和金钱。

相关报道:

驾校又出潜规则:不交“加强费”考试很难过

课本出错 学员犯晕 驾校出版社互推责任

驾校老板非法驾驶培训 退赃积极被判缓刑

讨烟抽、偷学时 湖州揪出“极品”驾校教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文海天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