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东:比肩国际车展 北京车展要“大”更要“强”
2010年03月25日 16: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隆重开幕。作为虎年国内的第一场国际车展,本届车展受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届时全球各品牌将汇集于此,将最新活动、最新车型展示给大众消费者。0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一系列的数字表明,中国正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快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也是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2010年中国车市能否延续2009年的辉煌[综述 图片]?汽车界的媒体人士又会对本届北京车展及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张耀东:广州车展引领车市潮流趋势

《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张耀东

张耀东认为,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后,特别对于欧美国际汽车企业来讲,今年的北京车展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北京车展将采用新老2个展馆同时进行,在规模上已经满足了更多参展企业的要求。

但与国际车展相比,北京车展缺少的还是与之抗衡的影响力。中国市场的潜力已经开始触动到不少海外企业,他们愿意把一些强势的技术、产品首先投放到中国市场,但这样的机会是源自我们去年市场的强势增长。很少会有一个企业真正在北京车展发布一款真正全球意义的产品,或技术、战略,目前发布的仅是针对对中国市场。但我们在欧洲的车展或北美车展上,往往会听到一些全球战略的发布,这点中国车展还没有做到,北京车展也没做到。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