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费上涨生意冷清 停车场收入降八成
2010年04月06日 08:5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车主在为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上涨而郁闷之时,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些区域的停车收费管理员也同样愁眉苦脸。高停车费并没有给停车收费管理员带来高收入,车主可以不开车,但收费管理员完不成任务则面临生计问题,“我们其实和‘的哥’一样交份钱,”一名每月身背7500元任务的管理员颇为绝望,“再这么冷清,真是干不了了。”很多停车管理员表示,希望公司能够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减少任务量。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先后到西单、前门等停车费上涨的重点区域调查,几乎所有涨价停车场都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在王府井北侧灯市口大街,便道上的停车位每小时上涨到10 元,40多个车位只有4辆车;西单华远街的停车场从每小时5元涨至首小时10元,可这里的停车管理员一点也不清闲,不断地招呼过路车,收费时又费尽口舌,应对车主的讨价还价。看着手中收来只有近一百元的钞票,停车收费管理员都不敢相信这是假日的收成。

在西单路口南侧路西的停车场,刚刚由每小时2元涨到10元,十余个车位里,停了不到一半的车,停车收费管理员说,这些车全是旁边胡同居民的车,“居民都不给钱,以前每小时2元还给些,现在一分都不给了。”一位居民说,按照现行的收费标准计算,清明放假休息三天,停车费就要600多元,“实在太贵,这钱没法给。”

停车量的锐减,停车收费管理员的日子一下子不好过了。西单附近的几处停车场都隶属于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停车管理员表示,他们每月都有任务量,超出任务量的部分才是自己的收入,停车费上涨带来的是收入下降。

华远街的停车收费管理员上一天休一天,一个月的任务量是7500元,“这月肯定得赔,照着一半赔。”繁华地段如此,西单路口南的停车收费管理员虽然每月的任务量只有2000元,但她也感到难以完成,“这本来车就少,涨钱更没人停了。”

-管理员账本

单日收入下降八成以上

前门西大街的停车管理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每月的任务量是2000元,平均到每天就是70元。公司规定每个月预交下月的任务量,“我们也跟出租车司机似的,每天一睁眼都欠着公司钱。如果每天挣不到70元就是赔本,过去每天我差不多能收到100元左右,即使这样,每月能净赚1000多元就不错了。清明假期第二天,我才收到20元钱,叫我怎么办?”

“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换工作吧。”停车收费管理员大都表示准备观望一下,虽然大家都希望任务量能根据新政施行后的实际情况有所下调,但部分停车收费管理员表示:“听说任务量还要增加。”

-停车公司预测

不是短期能挺过去的事

由于昨天是假期,记者致电公联顺达等公司均得到相关人员不在,是否会调整任务量无法答复的回应。但管理崇文门外新世界商场附近停车场的天顺路和公司颇能代表停车管理公司的尴尬,主管余先生表示,因涨价而导致的停车场闲置“不是短期能挺过去的事儿,10元一小时,肯定没人停了。”他表示,自己也正在为无人停车的状况而发愁。余先生说,公司共有200个停车场,以前每小时2元,自从价格上调后,每天收取的停车费不超过4000元,“每天都在赔钱。”余先生说,停车费调整的同时,公司交纳的车位占地费也暴涨,每天的停车成本就要7000元,还不算员工开销。“这样下去都得倒闭。”余先生说,一些同行也在互相了解情况,商讨如何应对,但对于将来车主是否能接受涨价普遍感到不乐观。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北京停车费上涨后首个周末 拥堵并未缓解

停车费上涨缓堵效果未显现 商场停车优惠一览

北京停车费上涨追踪 地铁乘客骤增

专家讨论缓堵:北京停车费还有上涨空间

北京停车费上调的背后:不只是“钱”的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彬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