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费上调 “最实惠停车攻略”网上走红
2010年04月12日 10:4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城区白天停车收费标准部分上调的政策备受关注,而一份“应急”的《2010北京最实惠的停车攻略》昨天走红网络,引起网民的关注和讨论,大家也纷纷出谋划策如何“巧停车”。

停车费上涨、商圈客流调查全记录”、“北京13区域停车攻略 帮您省钱省心”等与停车费上调有关的帖子成为各大网站热点话题。昨天记者发现一份“最实惠的停车攻略”,这份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宣武和崇文进行区域划分的攻略,既归纳总结出各商场购物换停车券的情况,也搜罗了如何利用胡同、小区、银行、宾馆停车场停车,避让高额的停车费,合理省钱。

宋乐是一位驾龄超过10年的老司机,也是这份攻略的主创人员,“除去有物业管理建有正规停车场的小区之外,很多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这里就是免费停车的好地方,尤其是上班时间,因为小区住户的车开出去了,车位会比较宽松。在这里停车要注意不能占道,不能妨碍其他人出入。避免得罪小区居民。”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最新出台的措施,以西单地区为例,按照5元/半小时停车标准收费的话,首小时后累进加价收费加50%,这样一算下来,西单地区的上班族如果每天停车8小时的话,就会比原来每天2.5元/半小时收费多支出至少70多元。一个月下来,数字更加惊人。“现在买车、养车已经不再是家庭交通出行的主要花费了,每个月发生在停车上的费用以及由停车引发的问题越来越成为一大困扰。”宋乐表示,北京的王府井、西单、国贸等地区停车不但收费高,而且经常是车满为患。

按照他提供的“最实惠停车攻略”,有代表性的居住社区、商业区、写字楼区等6大城区停车地盘,为网民寻找停车位提供指导。 例如,在CBD地区的沃尔玛万达广场店,虽然标明停车5元每小时,但购物超过100元就免一小时停车费。双井家乐福停车场可免费停车,方庄家乐福店也只需要凭超市的购物小票就能享受2小时的免费停车。宋乐介绍,胡同也是不错的免费场所,但要注意交通标志,不是所有的胡同都能停车的。拿西单地区为例,除了几家购物商场用购物小票兑换1小时的免费停车之外,还可将车停在罗家胡同、西黄城根南街以及太仆寺街东向路北侧的地上停车场,每小时2元。为了省钱,不妨多走几步去逛商场。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小区停车频遭恶意损坏 五大主因致车受损

防停车费涨价乱停车 中关村增25处电子眼

“手驾汽车”亮相 残疾人驾车有望免费停车

张桂芳怒斥停车乱收费 要求市交委彻查

京停车诱导标准将实施 每5分钟更新一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