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饶达:补充库存成3月车市攀高主因
2010年04月16日 09:37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市场的终端销量和到店率都呈下滑趋势,但最新出炉的汽车企业销量数据却再次出现了大幅攀升。

近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3月份,汽车生产173.44万辆,环比增长43.79%,同比增长57.69%;销售173.51万辆,环比增长43.22%,同比增长55.79%。

其中,乘用车生产129.95万辆,环比增长41.34%,同比增长72.19%;销售126.49万辆,环比增长34.15%,同比增长63.22%。

对此,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之前强势合资企业库存一直偏低,这个月的销量上涨得比较快,和企业补充库存有一定关系。

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截至3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2.94万辆,总体保持稳定。目前企业库存车的数量约占月度销量的1/3,处于合理水平,随着年中汽车市场可能出现的淡季情况,企业要准确判断增强预见性,控制好库存。

相关专题:

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报道:

未来五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将在20%左右

自主品牌独坐头把交椅 3月销量王者之争

比亚迪3月份销量68129辆 同比增长225.4%

去年购买力集中释放 今年二手车销量下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