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能源部长桑德罗:中美在电动车技术领域开展新合作
2010年05月28日 12: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桑德罗在与凤凰网对话时表示,电动车技术对于美中两国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技术领域,两国在此方面互相学习并可以开展很多合作,而且我认为电能车技术的广泛运用将能在世界范围内发挥作用。

凤凰网:你曾经出版了一本书《即插即用的电动车:华盛顿的角色是什么?》。在这本书里,你提倡要广泛的应用这种即插即用的电动车,作为一种有效地方式来摆脱对于石油的依赖。那么你对于这种车辆的大规模应用是否有一个具体的时间预期?

桑德罗:是的。事实上这也是奥巴马总统和朱棣文部长在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一项首要目标。奥巴马总统已经设定了一项“在2015年之前在全美范围推行超过百万辆电力动车”的计划。我们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去修建电池厂,用于支持美国人民使用电力车所需要的能源,数千人将从业于这一产业。目前主要有两种主要车型,一个是福特的,一个是nissan(日产)的。我相信这也会成为运输业的一场革命。

凤凰网:这种车所需要的充电时间?

桑德罗:3-4小时吧,因车型而异。我自己就开一辆这样的车。充电完成后可以行驶大约30英里路程;

凤凰网:那么需要的电能又从何而来?那么在这种车辆大规模应用之后你认为要通过一种什么样的方法为之提供电源呢?

桑德罗: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其实电动车对能源的利用效率非常高,因为电能发动机的效能大大高于内燃机的效率。而且我们现有系统的发电能力已经能够支持数百万辆这种电能车所需要的动力;尤其是夜间的电能也能大大得到利用。电动车技术对于美中两国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技术领域,两国在此方面互相学习并可以开展很多合作,而且我认为电能车技术的广泛运用将能在世界范围内发挥作用。

凤凰网:目前中国也正在建立加电站,你的感想?

桑德罗:建立加电站是中国的一个非常有雄心的计划,但是现在我不好下定论。在美国,这将是一项发挥重大作用的举措,而我相信此举也将为其他国家带来收益。我们在中美对话中签署了一项能源安全的共同声明。在声明中我们强调,汽车使用多种燃料不仅仅对于环境是重要的,对于能源安全也很重要。由于美国和中国目前都严重依赖于石油进口,如果能够广泛利用电能,将大大改变这一现状。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停止与印度公司电动车合作项目

奔驰与比亚迪签署合资协议 2013年推电动车

奔驰比亚迪合资开创新品牌 2013投产电动车

日产汽车公布纯电动车聆风(LEAF)欧洲市场售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