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北汽福田获批在华生产卡车
2010年07月20日 08:31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建立双方各占一半股权的合资企业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日前,该合资企业正式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核准。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表示:“新合资企业的成立标志着戴姆勒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所有车型市场开展成功、深入合作的国际汽车企业。所有这些合资项目的成功实施正源于戴姆勒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先生表示:“我们将利用戴姆勒在卡车技术方面的专长,进一步扩展我们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新合资企业的即将成立标志着福田拓展全球业务及合作的进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戴姆勒卡车将为合资企业带来其技术专长支持,特别是在柴油发动机及废气排放系统方面,以此满足相当于欧5的中国排放标准。合资双方将以福田卡车品牌——福田欧产品,供应中国市场及出口需求。在中、重型卡车细分市场的销售及服务网络方面,福田将为合资企业提供中国及亚洲市场的专业知识。福田自1998年进入卡车市场后业务快速发展,去年,公司销售了8万余辆重型卡车产品,并在中国的中、重型卡车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记者 祝敏斌

相关专题: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资

相关报道:

福田与戴姆勒结盟签订合资经营50年发力全球

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合资项目签约

福田汽车携手戴姆勒 63.5亿建合资公司

福田与戴姆勒正式牵手 对等出资生产卡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祝敏斌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