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200名残疾人报名学车 学车限制放宽
2010年04月09日 09:2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是有点费劲,熟练了就好了”,昨日下午,参加驾驶培训的残疾人郝拓说。郝拓系北京首批“上车实战”的残疾人学员,截至昨日,北京全市共有5名残疾人参加了实际驾驶技能培训。本月1日,双下肢等五类残疾人可学车考本。北京有权限受理该五类残疾人驾驶培训的驾校,虽然仅有两家,但自1日至今,报名学员已近200人。

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学车考本,学时、培训方式、考试规则,均与健全人没有区别。交规考试过关后,顺利者一个月左右即可拿下驾照。

昨天中午,庄立、郝拓夫妇俩开着残疾人摩托车来到东方时尚驾校,夫妻俩40多岁,都是双下肢残疾,拄着双拐。

因一直要使用右手抬起或摁下操作手柄来加油或刹车,郝拓感觉右手掌很累,也很疼。由于右手力气不足,每次从驻车挡变成前进或倒车挡时,她都得使劲往上提几次操纵手柄。 (记者王姝 王卡拉 实习生韦璐明)

相关专题:

机动车驾驶证新规实施

相关报道:

北京首批6名残疾学员昨日考交规 3人过关

双下肢残疾等五类残疾人今起可申请驾照

中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

竞拍舒马赫副驾 残疾歌手李琛报名被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姝 王卡拉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