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上涨 46%受访者不会减少开车出行
2010年04月01日 08:1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停车费上涨 46%受访者不会减少开车出行

从今天(4月1日)起,北京13个重点区域的停车费将上涨,这会不会使市民减少开车出行呢?昨天(3月31日),新京报联合新浪网对此展开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停车费上涨对市民的出行方式暂时未有太大影响,有46%的受访者表示涨价后并不会减少开车。

截至昨晚10时30分,共有1498人参与此次网上调查。被问及“停车费涨价后,会减少开车吗”,有688人表示不会减少,占受访者总数的46%,另有23.6%的人称需视情况而定,只有30.4%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会减少开车。

与此同时,市民的购车计划似乎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调查显示,有69%的受访者认为“不会影响购车计划”,其中,16.4%的人表示会按计划购车。而在假设减少开车外出的情况下,受访者选择最多的交通方式首先是地铁,其次是公交、出租车。

调查显示,有52.8%的受访者自称在停车费上涨之前,每月的停车费只在200元以内。而市民每月产生停车费的用途分布则比较平均。受访者选择购物出行、上班停车、住宅停车的比例,几乎是各占到三成。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