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费开涨 13个区域调价细则
2010年04月01日 16:2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停车费开涨 13个区域调价细则

从今天7时起,北京站、中关村西区、西单、金融街等13个重点区域的非居住区内,约7万个车位将实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白天的占道停车费最高为15元/小时。北京市发改委、市交管局、市交通委昨天(3月31日)表示,将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同时,还将对路侧停车情况进行测算和评估。

停车经营企业重签协议

市交通委运输局停车处处长潘波介绍说,涉及调整停车费的13个重点区域,大约有7万多个停车位,其中地下停车位约占一半左右,路边临时占道停车的车位只有3000余个。

他介绍说,为加强占道停车管理,运输局组织市区备案管理部门对13个重点区域的停车经营企业重新签订协议,重新备案,重新核实。等这些信息进一步整理完善后,相关部门将尽快通过相关网站向全社会公示,以方便广大市民监督举报。

据介绍,市有关部门近期将出台两个配套文件———《关于加强本市临时占道停车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本市临时占道停车场停车规定的通告》,进一步明确市、区有关部门的管理职责,健全停车经营企业的违约处理和退出机制。

今年新建11个P+R停车场

为了方便市民在地铁边停车,北京已经建成5号线天通苑北站、八通线北苑站、4号线安河桥北站3个P+R停车场,共有1000余个停车位。

市民凭借IC卡,则可享受2元/天停车费的优惠。潘波表示,今年,北京还将在5条地铁线建设11个这样的停车场。

今起专项整治停车收费

市发改委、交通委等宣布,从今天起启动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重点区域内停车经营企业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黑停车场”等违法设置经营停车场行为。

同时,北京完善了CBD、中关村、西客站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的停车设施,增设了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以防止车辆乱停乱放。

调价细则

13个调价区域

北京站、北京西站、崇外商业区、东直门东中街、燕莎、朝外商务区、翠微、金融街商务区、东单-王府井商业区、前门商业区、西单商业区、中关村西区、商务中心区(CBD)。

北京停车费开涨 13个区域调价细则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西单路边停车减8成 停车费新标准能否缓解拥堵?

北京停车费上调 13个主要商圈停车攻略图

北京停车费开涨 46%受访者称不减少开车

4月1日起执行 北京13个区域停车费上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