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上涨 更多上班族青睐公共交通
2010年04月01日 16:34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1日报道:由于自4月1日起白天停车费将上涨,上班族开始考虑改选乘公共交通上下班。根据北京发改委发布的通知,四环以内13处中心商业区的地面停车费最高涨至10块钱一小时,地下停车场则涨至6块一小时。

“我们楼的停车费涨了5倍。”销售经理郇先生说到,他所在的办公楼华贸中心已经提早采取了行动。“在春节前还是2块钱一小时,二月底就涨到了10块钱一小时!如果一天停10个小时,那一个月就是3000多块钱,太贵了。”他说道。

“涨价以后我就把我的车停到四环外的一个停车场,然后再坐一站地的公交到公司。你要知道做销售的经常得用车。”他解释道。“我有些做行政的同事已经改乘地铁了;住得太远的就开车到地铁站,把车停在那里再换乘地铁。”

“我们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从明天起将从5块钱一小时涨到6块钱一小时,”杜小姐所在的SK大厦也位于CBD地区。

“实际上我们这里价格涨得并不多,但是它给人心理上的影响不小。”她说道。

“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就跟发达国家的城市一样,汽车变得越来越便宜的同时维修保养费用和停车费用却在上涨。”她说她已经在考虑以后一半的时间都坐公交上班。

根据市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这些涨价的区域总共有292条公交线路,5条地铁,使得其公交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市民平均每300米就能找到一个公交车站。

交通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会严密地关注客流,在需要之时随时增加运力。

上班族们也表达了他们对停车费上涨的担忧。

“我觉得这会有用但是对于车主来说费用太高了;我认为提高油价会更有效。” 郇先生说道,“此外,我担心这一举措会引发乱停车,因为车主会想法设法找便宜的地方停车。”

“我欢迎这项规定,”杜小姐说道,“但是我认为它的作用并不会那么明显,因为北京的汽车拥有量实在太高了,并且它还在持续增长。”交通管理局所发布的数据显示至2009年底北京的汽车数量已达417万辆。(中国日报记者 黄宇丽 编辑 裴培)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北京停车费开涨 13个区域调价细则

西单路边停车减8成 停车费新标准能否缓解拥堵?

北京停车费开涨 46%受访者称不减少开车

北京停车费今日开涨 13个主要商圈停车攻略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宇丽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