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点区域停车费上调:北京站地面停车减八成
2010年04月02日 10:3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是北京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上调首日。不少区域的停车出现变化,地下车库停车量增加,地面特别是路侧停车位有所减少。与此同时,地铁客流量昨日未出现明显变化。

北京站地面停车减八成

昨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联合运管局、交通局、城管局对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检查。市发改委表示,新的停车收费政策,旨在引导车辆进入地下,以缓解这些区域的交通拥堵。

在涨价首日,这项举措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昨日下午,北京站西街的停车场内冷冷清清。仅挺有10辆车。据介绍,该停车场可停60余辆车,以往是“一位难求”,整天排队。昨早开始,停车数量骤减。上午的5个小时,只有三四十辆车进出。“没想到会少这么多。”管理员说,停车费上涨到每小时10元后,停车数量减少了八成。

上班族不停路侧车位

金融街地区多为写字楼,平时停车的多是上班族。金融街南区,融路通公司在该区域经营着150个路侧停车位,平时这里车满为患,昨日则至少有1/3的车位空余。一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负责20多个停车位的收费管理,平时只有5个左右的车位是灵活车位,其他都是固定在这里上班的人停车。但昨日截至下午2点,还没有一个上班族来停车,全是临时停车。车位也始终空着不少。

地铁将适时加开列车

此外,昨日,北京市发改委举报热线12358一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咨询北京停车场收费情况的电话,比平时多至少三倍。地铁方面也表示,今后地铁客流依然会有较大的增长。面对客流变化,北京地铁公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视客流情况加开列车。

相关新闻

13区域乱停将被全程录像

跟交警“打游击”违章停车现象今起将被全程录像。市交管局昨日消息,13个停车位涨价重点区域,已加装电视监控系统,其功能将由原来的静态拍照功能,提升为动态录像功能,全程摄录违章停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能省则省:北京市13重点区域停车全攻略

停车成本提高 部分上班族选择地下停车

杭州牌照车辆今起刷卡停车 全面拒绝现金

北京:停车公司占道费上调20元 每天35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