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车价有升有降 国产车走低进口车大幅上涨
2010年06月15日 08:5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霞

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5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有升有降,国产汽车价格继续走低,而进口汽车价格则大幅上涨。

监测显示,5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继续呈稳中走低态势,环比下降0.24%,同比上涨1.04%。其中,乘用车价格震荡走低,环比下降0.73%,降幅比上月略有放大。商用车价格总体稳中有升,不同车型价格涨跌各异。

而进口汽车价格则出现连续两个月走高的态势。5月进口车价格环比上涨2.44%,同比上涨6.18%。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款车型陆续到岸销售,进口车市场呈两极分化走势,高档大排量豪华车型价格大幅走高,竞争相对激烈的轿车产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进口越野车价格环比上涨13.29%,进口轿车价格环比下降5.43%。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程晓东预计,进口车价格经过前期大幅震荡将会逐步企稳,总体看,短期国内汽车市场产能过剩、库存上升将对车价造成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在油价下调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出台等政策影响下,价格出现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将会继续保持平稳下行的走势。

相关专题:

5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董扬:汽车库存量合理 未来车价不会大降

国内车价连续3月走低 车企减产经销商促销

全国汽车产销量温和下降 未来车价不会大降

家轿价格体系遭颠覆 车价难改下滑走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