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7月中国汽车产销双超1000万辆
2010年08月11日 22: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闫晓虹)今年1到7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1.31万辆和1026.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64%和42.65%。在此态势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今年产销的目标由1500万辆调高到超过1600万辆。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7月中国汽车工业整体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长,同时汽车出口仍在缓慢回升。

今年前7月,中国各类车型产销呈现全面增长态势。从增速来看,乘用车略高于商用车,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67.46万辆和766.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57%和42.82%,其中多功能乘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增速较快,均超过1倍;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增速也超过30%。在上年产销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乘用车仍能呈现40%以上的增长,这表明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分析,今年前7月的中国汽车产销主要呈以下特点:

首先,销售呈现温和回落,市场保持理性回归。1至7月汽车产销同比仍保持较高增长,但增速较上半年均回落5个百分点。

其次,各车型全面增长,乘用车略高于商用车。

第三,小排量乘用车增速趋缓,市场份额下降。

四、自主品牌增长较快,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至7月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8%,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6%。

五、进出口增长加快,进口明显高于出口。上半年,进口各类汽车39万辆,进口金额145亿美元,同比均增长1.7倍;出口汽车24万辆,同比增长56%,出口金额28亿美元,同比增长29%。

最后,汽车行业经济效益向好,增速呈回落走势。据行业14529家规模以上企业快报显示,1至6月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9万亿元,同比增长49%,增速比前5月回落5.2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

7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7月俄罗斯汽车销量涨48% 各车企排行

92.59万辆7月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下滑6.1%

2010年7月半挂牵引车企业产销情况综述

7月SUV销量:途观可观 哈弗、CR-V依旧

东风商用车1-7月销量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7月销量增长创14个月以来新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