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家企业中标八省“电动车下乡”项目
2010年07月21日 07:4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日从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获悉,根据陕西、安徽等八省相继公布的全国第十大家电下乡品种——电动车开标结果,全国共有133家企业中标,其中,江苏中标企业数量达到43家,居全国首位。

自5月10日以来, 在全国10个选择“电动车下乡”的省份中,已有陕西、安徽、河北、河南、江苏、山西、云南、山东等8个省份相继开标,累计中标结果,全国共有133家企业中标,其中,江苏有43家企业中标,天津以26家紧随其后。除此之外,江西、湖北两省的招标正在进行中。

在全国已经开标的8个省份中,江苏新日、江苏雅迪、天津爱玛和浙江绿源等四大品牌八投八中,其中,江苏新日以累计201款的中标型号总量,居所有电动车下乡中标品牌第一位。

经历十几年的发展,我国电动车行业目前已形成江苏、天津、浙江和广东等板块,全国2000余家生产企业中的80%分布于这些地区。

今年3月,电动车被10个省份列入家电下乡补贴名录,农村消费者购买中标款电动车,每辆可享受最高260元的补贴金额。据业内人士估计,此举有望直接撬动10亿元以上的农村消费市场。(新华社)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相关报道:

2010年上半年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成效显著

汽车下乡继续推动中国汽车全球领跑

山东首创“三书”制度 破解汽车下乡难题

售后没标准程序繁琐 两大难题制约汽车下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