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吉利收购导致沃尔沃3月销售下滑18%
2010年04月02日 13:35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梁辰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下午,据美国汽车行业公布的3月份全美汽车销售报告称,在美国汽车3月销售额同比整体上涨的同时,沃尔沃其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下降了18%。对此,福特方面解释其主要原因是3月28日该品牌被卖给了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

福特表示,其公司旗下主要品牌福特、林肯和水星的总体销售上升了43%,但由于沃尔沃销售额的下降,导致了其总体销售量虽同比增长了40%,但略低于丰田汽车位居第二。

报告中,日本丰田汽车的销售报告颇为引人注目,在“召回门”事件等不利环境下,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吸引了部分受负面影响的销费者,公司3月在美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41%,扭转了近月来的下滑趋势。

然而通用汽车虽然其旗下雪佛兰等四大品牌在3月销售业绩上升了43%,但由于其目前正在关闭的悍马等品牌销售额大跌,其整体总销售仅上升12%。

据悉,上述三家公司对其3月销售额增长的结果均表示满意。

但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因目前正处于与菲亚特的整合和破产后的经营整理过程中,其3月销售同比下降8%。

此外,日本本田、韩国现代销售也略有增长。

相关专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旗下五款主力车型

相关报道:

计划年产30万辆 吉利沃尔沃项目或首选成都

吉利发布收购沃尔沃汽车细节

吉利购沃尔沃 李书福首次披露沃尔沃债务归属

南方日报:沃尔沃还需在海外强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