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升至18个月新高 调价预期愈演愈烈
2010年04月07日 10:43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油价4月5日收于每桶86.62美元,为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昨天亚洲电子盘时间内,油价依然维持在每桶86美元之上。这也增加了业内对国家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预期。

分析人士说,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令投资者看好经济复苏和能源需求前景,从而带动油价走高。据大宗商品资讯机构易贸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的加权均价变化率已达4.9%,满足发改委的调价规定。

分析人士表示,去年11月成品油调价之际,三地原油价格的平均水平为75美元,现在对应的国际油价水平已达到79美元,因此国内成品油每吨有200元至250元的上调空间。如果考虑上次并未完全调整到位的因素,本次调价应该有500元左右的空间。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或首次调整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创17个月来最高 一度突破87美元

国际油价攀升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油价上涨为原油供应开发注入生机

发改委随时上调 成品油价只等“发令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