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解密》列侬座驾 奔驰600 Pullman

2012年12月19日 06: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葛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凤凰解密 这款车始终占据着二战之后梅赛德斯最大尺寸轿车的头衔。内行的人被它那复杂的技术所折服,而完全不会去计较它的价格。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在 40 多年前特意选择白色梅赛德斯-奔驰600 Pullman来替代过时的劳斯莱斯幻影VI。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约翰・列侬酷爱白色。白色的鸽子、白色的西装、白色的公寓和白色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白色非常适合这个来自利物浦的敏感、害羞的男孩。这个男孩在他的披头士乐队生涯中,逐渐成长为了一个知性的男人。与前卫艺术家小野洋子结婚后,这对夫妇在酒店的床上发起了著名的“床上和平运动”。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白色——汇集了波长光谱中所有的颜色——也是 1968 年发表的名为“The Beatles”的密纹唱片封面的颜色。没有文字和图片的封套,是对色彩斑斓的年轻如花儿一般的时代的一种挑衅,因此这张唱片也被称为“白金唱片”而成为传奇。白色象征着品德、纯真和美好,但同时也是投降的颜色。仅仅两年后,披头士就解散了。

约翰・列侬 1969 年订购了一辆梅赛德斯-奔驰 600 Pullman

约翰・列侬于 1969 年 12 月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奔驰中心订购了一辆梅赛德斯-奔驰600 Pullman。他所挑选的颜色是 DB 050 “白色”。对于一位歌星来说,他所选的特殊装备并不算很怪异。然而却有一个例外:列侬要求后排座椅中央扶手中的TeKaDe电话的听筒必须是白色。但在斯图加特经过了长时间的交涉后无果,他的要求遗憾的被拒绝了,电话保留了原本的胶木黑色。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为了与白色的车漆形成对比,这位披头士的词曲作者兼吉他手为他的座椅垫选择了深灰色的天鹅绒材料。绿色玻璃为长达 6.24 米的车厢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面纱,提供了良好的私密空间,后窗玻璃和侧窗上的窗帘为车内的隐私提供了更多一层的保护,避免受到闪光灯的侵犯。电动可升降式隔板后方的酒吧空间装配了当时最豪华的立体声设备。这些设备包括一个蓝宝汽车收音机、一个 Voxson 8 轨立体声磁带播放器和一个飞利浦 Mignon MK 60 汽车密纹唱片播放器。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但只用来播放单曲,而不是密纹唱片。最后一张专辑“Let it be”中忧伤的歌曲“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在脑海中环绕,当汽车在车轮上无声的滚动,唱片在唱针下安静地沙沙作响,气氛和这辆沉重的白色轿车异常的协调。约翰・列侬并不仅仅是坐在后面思考和冥想,他经常会自己驾驶这辆600。降低 20 毫米的驾驶员座椅可以证明这一点,这样可以帮助他更好的驾驭车辆。1970 年 2 月 19 日,列侬用他的名字和披头士唱片公司 Apple Record Limited 的地址给这个白色的庞然大物上了牌照,车牌号码是 BPH 600 H。然而,对自称为和平主义者和内敛诗人的列侬来说,这个骄傲的资本主义的象征给他带来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很久。但他仍把它带到了纽约的新住所——在那里,他逐渐转变成一个居家男人。

列侬的奔驰600 Pullman 选择品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