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典车》硬顶敞篷的开创者 标致402(3)

2013年01月01日 09: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欣迪 0人参与 0条评论

第二次法国(技术)大革命

在2001年出现了第二次法国(技术)大革命。标致首次展示了敞篷206 CC,这是一款紧凑型敞篷车,价格与采用电动折叠硬顶的大众高尔夫车相近。自此,市场上出现了一款新的敞篷车,然后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开始采用折叠式硬顶设计,从小型的日产尼桑Micra到现在的宝马3系敞篷车。

标致402 Eclipse

但只有一些汽车专家知道:标致虽然不是敞篷跑车的发明者,但从1934年至1939年它已经生产了多个车型的“可变形跑车”,也就是采用电动折叠硬顶的跑车。现在,在日内瓦湖边,停放着其中最为有名的一辆汽车 - 没有电动车顶驱动装置,但拥有四个全尺寸座椅:这就是标致402 L Cabriolet Métallique Décapotable,型号为E 4 Y,出厂日期1937年。

标致402 Eclipse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