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保时捷901——最古老的911

2013年02月21日 16: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欣迪 0人参与 0条评论

保时捷901 选择品牌

凤凰经典车 这是关于一个芬兰人和一台保时捷901的故事,芬兰飞机工程师SorjoRanta在1964年的伦敦车展上爱上了参展的第一辆Elfer--当时还叫901。至今,这辆车仍然属于他。

保时捷901(当时也被称为Elfer)的第一次试驾在1962年11月9日进行,那天傍晚,保时捷测试部门负责人在记录表上这样写道:“车门发出噼啪声。车窗发出噼啪声。暖风发出异味。变速箱有噪音。方向盘在中间时移动滞涩沉重,修正时可能产生危险,在中间位置时存在间隙。”

保时捷901 选择品牌

保时捷901 选择品牌

成功的秘诀

但是,HelmutBott在51年前就非常看好保时捷901:“出色的视野和座椅位置。汽车操控舒适,同时保留了所有运动车型的特点。仪表设计出众,座椅舒适。”首次试驾揭开了成功故事的开篇,这样的成功在运动跑车的世界再无人能及。再过几天,保时捷911上市就要50周年了,它的行驶性能、道路稳定性、功率、易于维护以及相对较低的成本支出、可靠性和赛事奖项都是世界上其它制造商的车型迄今为止无法超越的。

保时捷901 选择品牌

保时捷901 选择品牌

但是,1963年,当新保时捷车型保时捷901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作为四汽缸356的后继车型出现时,一切还都是未知数。1964年901开始量产,第一批82辆及随车资料还是使用代码901;之后,由于标致很长时间就已使用中间数字是0的三位车型名称,所以在抗议下,新六缸保时捷901更名为保时捷911。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