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肌肉车代表道奇蝰蛇的进化论

2013年03月25日 06: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宁嘉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经典车 美国文化粗犷不拘小节甚至有些蛮横不讲道理,美国工业也一直以这样的产物为代表,他们从来都尊崇简单直接,甚至有些浪费或者不计后果。而汽车工业在美国一直以来也是如此风格,至少我们很少听说有什么原汁原味的小型车是出自美国本土化设计的。反倒是美利坚的肌肉文化颇受追捧,被划分为后肌肉时代的两款车便是代表。一款是道奇的蝰蛇,另一款是雪佛兰考维特。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条毒辣的蛇。

《经典车》肌肉车代表道奇蝰蛇的进化论

蝰蛇诞生于1989年,生命之初距今也不过二十余年,但是它的知名度或者说被追捧程度绝不亚于其它品牌。而几乎四年一换代的速度也换来了很好的单款销量。

《经典车》肌肉车代表道奇蝰蛇的进化论

第一代的蝰蛇于1992年投向市场,当时正处于鼎盛时期的克莱斯勒最精良的设计团队孵化出了这条懵懂的小蛇,车型选择了最流行的双门敞篷,而且只提供这一种选择。在发动机的选择上展现出了一派典型的美国作风,大排量V8发动机怎么样?够有震慑力么?显然不够,设计团队果断地将原有设计中的V8换成8.0升V10发动机,多了两个缸的呼吸吐纳,惊人的400马力对于这条毒蛇而言只是弹指一挥间便能轻松达到。

《经典车》肌肉车代表道奇蝰蛇的进化论

《经典车》肌肉车代表道奇蝰蛇的进化论

而且,代号RT/10的第一代蝰蛇只推出了红色一种单一颜色,遍体通红的蝰蛇辨识度极高,像极了一条蛇仙,甚至连发动机罩也被喷成了红色,无处不散发着骇人的血腥味。而这辆车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个事实,它绝对是那个时期的搅局者,4.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没有ABS/ESP等电子设备辅助设备赋予了它简单直接的驾驶乐趣。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