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发表声明 召回只限Sahara车型
2009年12月08日 11:1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消息 据《北京参考》报道: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警示通告,称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部分进口JEEP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存在安全隐患。此后不久,克莱斯勒(中国)回应该警示,并对外发布了相关声明。

通过加装提醒系统解决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称,此次召回的Jeep牧马人车型的缺陷为其部分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在行驶时变速箱油温会升高,可能导致变速箱故障和起火,至于相关解决措施,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明确。

而在克莱斯勒(中国)的声明中则表示,在长时间超越极限非正常使用车辆的极端条件下,汽车变速箱油温会达到近135度,此时变速箱才会发生事故。因此,在相关车型召回后,克莱斯勒会为其免费加装变速箱油温过热显示和有声提示系统,以增加驾驶者的主动安全性。

关于这一点,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给出明确解释,只是表明其正在组织有关技术机构对此进行评估。

召回车型只涉及Sahara车型

另外,克莱斯勒(中国)在声明中还强调,本次召回的车型为2007年9月至2008年7月期间生产的部分批次Jeep牧马人Sahara(撒哈拉)车型,而并非Jeep牧马人全系车型,这一点在通告中并没有提及。

克莱斯勒(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他[综述 图片]的克莱斯勒车型以及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车型,均在美国工厂时就安装了变速箱油温过热提醒装置,至于此次召回的Sahara车型,为何没有安装此系统,他们也不了解具体情况。

此外,克莱斯勒(中国)还表示,在通告发布前,其已主动递交了召回报告。(北京参考记者 熊斯思)

相关专题:

克莱斯勒召回5.5万辆2010款问题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