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金杯总经理易主 进行重大结构调整
2009年12月21日 10:19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上周获悉,华晨汽车近日进行高层调整,其中原华晨金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离任,相关职务由原华晨金杯副总裁王晖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接替。而随着人事调整的进行,华晨汽车集团今年推行的管理变革已初见成效,各业务板块也进行了重新调整。

华晨金杯高层调整

据了解,从1984年就开始进入沈阳金杯(华晨前身)的刘志刚是华晨的“元老”级人物,历经了华晨历史上的数次风波。熟悉刘志刚的人士表示,属于儒雅学派的刘志刚待人较为谦逊,在华晨工作的26年期间,他最早从车身焊接工艺员起步,之后历任产品工艺处处长、生产技术部部长、中华 (配置 口碑) 轿车项目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华晨金杯副总裁和常务副总裁。2005年6月,在经历“四大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离职风波后,为稳定军心,华晨任命刘志刚为华晨金杯总裁。之后,刘志刚与赵福全、杨波三人成为祁玉民入主华晨之初的三位关键人物。去年初,杨波在卸任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后,刘志刚继续被委以重任,开始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实现生产、销售一手抓。

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刘志刚的辞职主要是个人原因。华晨汽车公关部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并称刘志刚确实已经递交了辞呈,但集团目前还未正式确认,同时在卸任后是否留在华晨集团继续工作还是另有打算也并未确定。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华晨集团已经内部任命了金杯股份副总裁王晖接任华晨金杯总经理一职,王晖此前主要是分管金杯专用车业务。另外,原华晨金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升任销售公司总经理。

业务板块重新划分

记者还获悉,在此次人事调整后,华晨汽车集团今年推行的管理变革已初见成效,各业务板块进行了重新调整。具体措施是把原先华晨金杯下属的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华晨汽车研发中心三个主要部门全部独立出来,实行扁平化管理,与华晨金杯并列为四大平行公司。此外,中华轿车在剥离上市公司后,也从华晨金杯脱离出来,以类似于事业部的形式,与上述四大公司平行,全部由华晨集团统管,并直接对董事长祁玉民负责。

据了解,中华轿车在脱离华晨金杯后虽然单独运营,但并不具备单独的法人资格,该板块目前由原宝马公司的德国籍专家Atzler直接统管。另外三家从华晨金杯脱离出来后成立的新公司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其中国际公司今后负责华晨所有的出口业务,总经理新调整为杨永敬;华晨汽车研究院则负责华晨金杯和中华轿车及金杯专用车的设计工作,邢如飞为首任院长;新上任的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毅目前只负责华晨金杯和中华轿车的国内销售;而在调整后,由王晖负责的华晨金杯只负责金杯轻客和MPV[综述 图片]的生产。另外,华晨宝马则作为华晨集团另外一个独立的合资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