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微车产销超100万辆
2009年12月21日 14:15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高纪录5秒钟卖出一辆车,成国内首家百万级单一车企

“今年单日最高销量接近5000辆,按每天8小时销售时间来计算的话,相当于每5秒就有1辆车交付给用户。”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给记者算出这样一笔账时,脸上保持着惯常的微笑。

12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年度第100万辆微客在柳州下线。近日公布的数字也显示,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已超过100万辆,成为“百万俱乐部”新成员。不过与其他成员不同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是“百万俱乐部”里的第一家单一车企,五菱微车也成为国内第一个年产销超过100万的汽车品牌。

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了解到,截止12月15日,上汽通用五菱共计销售汽车102.64万辆,同比增长57.8%,连续四年蝉联微车销量冠军。其中经典微客五菱之光销量达到57.6万辆,同比增长40.5%,以216万的保有量继续保持国内单一平台车型的销量记录。五菱荣光上市仅19个月,销量达25.6万辆,成为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

“今年微车销量猛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家先后出台的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刺激了农村市场的迅速爆发。”杨杰告诉记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站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11个月,交叉型乘用车销量达到178.16万辆,同比增长80.7%,远高于乘用车49.7%的增幅。

为配合“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上汽通用五菱从3月份起陆续推出了惠民行动计划和航班服务,为农村用户买车、用车提供了更多便利。据介绍,今年仅航班服务的次数就超过18000次,为超过10万的用户提供了服务。再加上2003年起开始向下延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使上汽通用五菱在今年的“井喷”中充分把握了机遇。“不少地方的经销商仅用半年就完成了原来全年的销售任务,临沂的经销商今年销量超过2万辆,山东、河南、四川等20个省的销量增幅也都在70%以上。”杨总告诉记者。

据了解,明年上汽通用五菱将有两款微车新品投放市场。记者还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上汽和通用在印度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由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姚佐平担任该项目负责人,并带领一支团队到印度合资公司,把上汽通用五菱“低成本、高价值”的业务模式、五菱产品输出到印度的合资公司中。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上汽通用五菱这种业务模式得到了股东方高度认可,并希望把这种成功经验复制到海外去。而从另一方面来讲,上汽通用五菱在巩固微车领域优势的同时,依托股东方的资源推进海外业务,同时稳步推进乘用车业务,实际上也是上汽通用五菱进一步扩大“低成本、高价值”制造模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推进中国汽车工业形成个性化的制造模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