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股权问题争议 北汽参股奔驰旗舰店搁浅
2009年12月22日 07:27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记者从北京亚之杰集团(以下简称亚之杰)和利星行集团(以下简称利星行)获悉,北汽控股参股建设的奔驰亚洲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店项目暂时搁置。据悉,搁置原因是北汽控股和亚之杰在股权比例上没有达成共识。

早在2006年奔驰星徽旗舰店成立时,北汽控股方面曾表示,今后发展的奔驰品牌经销商北汽控股都将考虑以参股或控股的方式参与建设。此举被认为是北京奔驰中方股东为避免丧失话语权而与德方进行博弈的具体举措。目前,与亚之杰合作项目搁置使得北汽控股在提升渠道话语权的进程中受阻。

记者走访获悉,位于北京望京的奔驰亚洲旗舰店现已建成,正等开业。

该项目筹建之初有段插曲,当时供北汽控股选择的合作伙伴有两个,百得利和亚之杰。最后,北汽控股弃百得利而与亚之杰合作,有业内人士猜测,北汽控股考虑到百得利具有较深厚的德方背景,为了加强北汽控股在奔驰销售渠道中的话语权,才与本土背景的亚之杰合作,而非表面的地皮问题。对此,百得利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可能北汽控股方面确实有这方面的顾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