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总裁刘志刚转投比亚迪 近20人请辞
2009年12月24日 11:58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知情人士透露,华晨汽车二号人物、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已经离职,并将转投比亚迪公司。

作为华晨汽车的元老,刘志刚已在华晨工作了25年。2006年祁玉民空降华晨汽车担任董事长后,刘志刚被委以重任,其在华晨汽车的二号人物地位也逐渐稳固。

近年来,华晨汽车经营情况并不理想,虽然2007年祁玉民曾带领华晨实现扭亏,但2008年华晨再度陷入了亏损的困境,今年前11个月,华晨汽车销量同比仅增长22%,明显落后于市场整体水平。

由于经营不佳,今年以来祁玉民将多个业务收归到自己名下直接统管,导致刘志刚权力范围不断缩小。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刘志刚离职的主要原因。和华晨不同的是,比亚迪近年来汽车业务高速发展。12月9日,比亚迪宣布提前近一个月完成全年40万辆销售目标,至此,比亚迪连续4年实现年销量翻番的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易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