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料:独家解读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销售目标
2009年12月29日 08:41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范伟强)日前,我们通过消息渠道了解到,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目标已经基本确定。在产销方面,计划销售汽车123万辆(商用车113万辆、乘用车10万辆)的数字表明,“企稳”仍是上汽通用五菱贯穿明年全年的主旋律。在全部计划销量中,柳州基地将消化83万辆、青岛负责40万辆,发动机产出则锁定84万台。

新产品方面,多款新车已确定将于明年陆续投放市场。商用车上,作为五菱之光的升级产品,代号N1[综述 图片 论坛]09的新车将于2010年上半年上市;代号CN100的车型也将于2010年1月份投产1000台;乘用车方面,则有代号GP50的车型面市,排量1.6L。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不久前,上汽通用五菱曾高调披露:截至2009年12月15日,其整体销量为102.64万辆,同比增长了57.8%。与此同时,销售收入达到3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3%。这其中,五菱之光销量达到57.6万辆,同比增长了40.5%,以216万辆的保有量继续保持国内单一平台车型的销量记录。

全年产销量已超100万台,这意味着我国首家产销超过百万辆的单一车企赫然诞生——以这样的成绩单为基础,上汽通用五菱123万台的销售目标似乎略显谨慎和保守,其实不然。

国内首个百万辆级单一车企

迎来“百万辆”的突破,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似乎有些始料未及。与2008年全年产销65万辆相比,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整体增幅已赫然超过6成。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步升温,其2009年销售目标由70万辆调整到85万辆,并最终突破100万辆大关,颇有些势如破竹的阵仗。

不可否认,自身产品的品质提升、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的逐渐成熟等因素,是其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内在力量。但我们同样要看到,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也是让其“扶摇直上”的最大外因。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菱是今年出台的车辆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而在诸多新政中,“汽车下乡”对其微客产品销量的拉动无疑是最为明显的。2010年将至,各方消息都表明,汽车消费政策将得到有效延续,这对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信号。

海外市场或成为新的增长点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的成功,同样得益于柳州五菱对资产重组的成功运作。通过引入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投资,柳州五菱既保持了原有品牌,又引入了资本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可谓是国企重组的一个成功范例。汽车市场风云变幻,随着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对昌河和哈飞的整合完成,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老大地位也必将受到严峻的挑战。

国内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就去海外市场寻找新的增长点。这一次,上汽通用五菱的目光投向了印度。根据上汽和通用达成的协议,上汽通用的五菱部分小型和微型产品,不久的将来会输入上汽和通用在印度的合资公司,这或许会给其拓展出一片新的蓝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