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车C-NCAP结果出炉 速腾思铂睿等获五星评级
2009年12月30日 09:34新华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6款车C-NCAP结果出炉 速腾思铂睿等获五星评级

新华网天津12月29日电(记者张泽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9日公布了6款车型安全碰撞测试结果。包括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5款车获得五星评级。参与本次碰撞测试的6款车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思铂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瑞麒、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速腾、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

车型

得分

星级

东风本田思铂睿

48.9 ★★★★★

奇瑞瑞麒

42.2 ★★★★

一汽大众速腾

45.4 ★★★★★

广汽本田奥德赛

48.8 ★★★★★

东风日产奇骏

46.8 ★★★★★

吉利豪情熊猫

45.3 ★★★★★

碰撞结果显示,东风本田的思铂睿得分最高,得到满分51分中的48.9分,其次是广州本田的奥德赛,得分48.8分,一汽-大众的速腾得分45.4分,浙江豪情的熊猫得分45.3分,东风汽车的奇骏得分46.8分,上述5款车型都达到五星级标准。奇瑞的瑞麒获四星评级,得分是42.2分。>>详细

6款车C-NCAP结果出炉 速腾思铂睿等获五星评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度车型试验 评级与比例分布图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度完成的全部23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小型车6个、A类车型8个、B类普通车型3个、SUV车型4个、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2个,涉及20个乘用车生产企业。今年评价的23个车型中,2星级车比例为4.3%、3星级车比例为13%、4星级车比例为30.4%、5星级车比例为52.2%。上述车型共18台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不告知企业的情况下直接从各品牌经销商处购买,每个车型的3台车辆在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

6款车C-NCAP结果出炉 速腾思铂睿等获五星评级

历年C-NCAP评级达到5星车型比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C-NCAP运行四年来累计对88个新上市车型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明显看出,各类车型的平均得分逐年有所提高,获得5星及以上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12个车型)的8.3%、2007年(25个车型)的36%、2008年(28个车型)的46%逐年提高,2009年已达到52.2%。特别明显的是,2009年评价的6款小型乘用车成绩突出,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评价得分及星级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气囊及气帘等安全配置的普及比例大大增加,为消费者和社会带来了更多更安全更优质的产品。但在看到成绩与进步的同时,还要客观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方面,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高端产品,还不能代表所有同系列产品;另一方面,仍存在较低星级的车型,说明还存在一些技术和质量问题。因此,需要汽车企业进一步重视车辆安全,努力改进产品质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