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起亚新SUV 10月推出 与现代ix35共平台
2010年01月18日 09:1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全新ix35[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上半年推出之后,东风悦达起亚也将于今年推出一款与其同平台的代号为“SLC”的全新SUV。据悉,“SLC”计划于10月份推出,定位将与东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接近,这将是东风悦达起亚向上拓展产品线的又一尝试。

动力配置接近ix35

和ix35与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关系一样,SLC与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新老两代车型,不过SLC并非狮跑的简单改款,而是一款在全新平台上投产的SUV,二者定位也有一定差异,SLC定位于高端紧凑型SUV,更突出性能和配置,今后也将采取全新命名。

据悉,SLC的海外版很可能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首发,国内引进也基本做到同步。目前尚未得知关于SLC的具体参数,不过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SLC的动力系统和主要的配置与ix35将基本接近,车身尺寸也不会差别太大。目前,ix35的轴距为2640mm,长宽高分别为4420/1820/1690mm。

与ix35一样,SLC也将搭载2.0L和2.4L两款θ二代双CVVT发动机,其中ix35的这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128kW,峰值扭矩分别为197Nm和227Nm,SLC经过重新调校后,参数或将有细微差异。同时,SLC也将搭载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与狮跑并行销售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部长孙海甲表示,SLC是起亚在华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战略车型,有助于完善消费者对于起亚的品牌印象。今后,SLC将与狮跑并行销售,狮跑不会因此停产,且在未来两三年内都将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主力产品,今年月销目标也在5000辆以上。

此外,记者获悉,在SLC之后,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在后年推出新一代的远舰[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一款代号为QB的A0级轿车。其中QB将分为两厢和三厢,定位略高于锐欧RIO。随着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到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目标将提升至43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