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成立青年见习基地 毕业生获锻炼良机
2010年01月19日 15:59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能够在北京现代实习,并有机会获得企业骨干人员的亲身施教,在生产一线参与实践与管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可以让我更深入地理解理论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就业、择业做好准备”,一名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见习生在采访中如此表示。日前,北京现代“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正式启用,并迎来首批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30名见习大学生。

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建设,是2009年团中央大力推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也是各级团组织贯彻“两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北京现代积极响应团中央的部署,认真筹备“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建设。经过北京团市委和朝阳区团委认真、全面考虑,最终确定在北京现代建设“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作为北京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自成立之初就被北京市委市政府确认为振兴首都现代制造业的龙头项目。仅用七年的时间,北京现代就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现代化汽车企业,是一处包括技术、研发、营销、管理等各类人才成长的优秀平台。北京现代“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启用,不仅为部分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见习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北京现代希望通过见习过程,对同学们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以帮助同学们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北京现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志立表示:北京现代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的号召,尽全力支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青年积累就业经验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北京现代“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将为首批见习学生提供为期3个月的见习培训。在见习期内,北京现代为见习学生制定了一套完整、系统的见习计划,并安排企业骨干人员指导参与实习的30名同学。在见习期内,见习学生将通过基础理论学习和生产一线实践,熟悉现代化汽车制造业的工艺和技术,积累更多的企业基层管理经验,为日后的就业和创业奠定基础。此外,北京现代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生活补贴以及劳保用品等,在生活中给予悉心照顾。

一直以来,北京现代对教育事业不懈的支持有目共睹,此次创建“见习基地”也是让兴学助教公益事业得以更有效的延伸。北京现代创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从实际工作内容做起,坚持授、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不仅锻炼了青年们的实践能力,更是北京现代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勇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