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3亿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份
2010年01月22日 09:59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据悉,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份事宜,目前已经进入审批程序。为了做到其他股东的同意,通用汽车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首先将上海通用1%的股权转让给上汽,另外联手上汽进军东南亚,取得了上汽这个合作伙伴的支持。另外,作为交易代价,上汽通用五菱的中级车项目完全敲定,目前还处在研发阶段,具体投产日期未敲定。

有消息称,上汽通用五菱的中级车项目已完全敲定。该车代号为GP50,出自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由泛亚技术公司具体操刀研发。

通用3亿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份

上汽通用五菱一位高层透露,此事正在走各级商务部门的审批程序。该人士透露,通用增持的价格约为3亿元。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本周表示,股权变更是股东之间的事情,需要政府审批。但三方股东达成共识,即是股权的变更不会影响合资公司的发展。

三年前通用汽车就想增持上汽通用五菱,但上汽一直不同意,广西政府辖下的五菱集团不愿轻易让出股权。之后,广西政府协调,如果通用能在广西生产中级车,扩大广西汽车产业规模和就业机会,并扩大自治区整体GDP规模,也不是不可以。然而,引进中级车项目需要大股东上汽的同意。所以,还是被上汽婉拒了。

不过到了2009年,专机出现了。由于国家规定从2010年起实施新的会计准则,如果母公司未能绝对控股子公司,则无法合并其报表。在此情况下,上汽与通用磋商,希望通用出让1%的上海通用股份。通用汽车同意了,并且加深了海外市场的合作,上汽自然要投桃报李。

而且,通用和上汽将借助上汽通用五菱,进军印度这一个重要新兴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已经派出考察团队,进驻通用和上汽在印度的合资公司,未来将向合资公司输出技术和产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