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谋划大发展 今年计划产销38万辆
2010年01月28日 13:13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2009年该公司轿车、SUV、皮卡三大种类汽车累计销售22.5万辆,同比增长77%,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55%。尽管金融危机使国际市场销量下滑,但2009年长城汽车的出口金额和出口量在国产汽车中仍保持第一。

2009年,轿车是该公司一个新的增长点,全年实现销售8.2万辆,在5万~8万元的两厢车中,成为销量最大的品牌。该公司的“看家产品”———哈弗系列,实现销售7.2万辆,居自主品牌SUV销量第一。被业界称为“长城自留地”的皮卡,受汽车下乡政策的影响,也出现大幅增长,实现销售7.1万辆,这是自1998年以来,长城皮卡连续12个年头保持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全国第一。

2009年9月,长城四款主力车型(哈弗、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风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通过欧盟整车认证,长城成为中国汽车业首次获得在欧盟无限制自由销售权的厂家。

长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宣传部长商玉贵表示,该公司正在谋划更大的发展。2010年,长城汽车计划产销38万辆,同比实现70%的增长。为此,长城汽车对旗下三大系列产品重新进行了整合:长城SUV将定为公司的主力产品,统一以哈弗命名,分为中型SUV、微型小型SUV、家用SUV、中高级SUV等四大类别,采取“名称+数字”的方式。其中,H代表中型SUV,M代表小型,高端SUV以另外字母表示。

商玉贵介绍说,在轿车类别中,2010年公司仍集中精力精耕细作A级车市场,大力推广旗下四款轿车:长城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酷熊、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在MPV[综述 图片]领域,主推嘉誉[综述 图片 论坛],形成高、中、低三个档次;今后长城皮卡将统一以风骏命名,整合现有品种,形成高、中、低端三个档次。

商玉贵透露,2010年该公司将有五款新车上市:即家用SUV—哈弗M2[综述 图片 论坛];紧凑型A级三厢轿车(尚未命名);中型SUV———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版、哈弗H5欧风版、智尊版;高端皮卡风骏5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梓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