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轻量化路线 兰博基尼绝不牺牲性能指标
2010年01月29日 07:36汽车天地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天地 转载]说起跑车,人们最能说出的无非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等品牌。而这些一直致力于跑车事业的车企,在全球能源危机和环保要求的双重压力下,开始有新的路线诞生。虽然其“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依然没有变。下面是来自兰博基尼的一个新闻。

走轻量化路线 兰博基尼绝不牺牲性能指标

多大的功率在够用?虽然一些人一定会说出离谱的数据来,但是兰博基尼看起来已经对700hp的功率相当的满足了。但是这不意味着这个意大利超级跑车制造商不会继续提升他们超级跑车的性能,他们将沿着另外一条道路继续开发更加出色的超级跑车。

走轻量化路线 兰博基尼绝不牺牲性能指标

为什么不简单的制造排量更大的引擎呢?兰博基尼的CEO Stephan Winkelmann解释到:"加速性能是同油耗等价的,但是更大的油耗意味着更多的二氧化碳排放。"那么另外一条路是什么呢?显然,就是降低重量。"我们将会在合适的部位使用复合材料,当然会保证它们有着不错的成本,不错的刚度和机械特性。"研发主管Maurizio Reggiani说到。

走轻量化路线 兰博基尼绝不牺牲性能指标

预计铝材将会更多地取代钢材,另外改进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启/停技术也能够带来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减少。我们还听说全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性,虽然这距离现实还很遥远。不管怎么样,我们对作为世界最好的超级跑车制造商之一的兰博基尼的减排方案表示浓厚的兴趣,我们将密切关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