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消费者个性 上汽品牌营销华丽转身
2010年02月03日 11:1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销售说到底就是要解决卖给谁的问题。尤其是现在,产品竞争激烈,技术同质化现象严重,更要学会用一种特殊的“语言”与消费者交流沟通,并且打动消费者。在这一点上,上海汽车无疑是高明的。借助“不求大、只求准”的精确定位营销,上海汽车成功帮助消费者“发现你的不同”,自主品牌MG6[综述 图片 论坛]脱颖而出就得益于此。

MG6的广告勾画出一群具备创造力和想像力,个性鲜明的80后,他们有个性、拒绝平庸,敢于颠覆打破、追求无止境且酷爱享受、热爱生活。这个45秒钟的广告大片,激发出这个年轻群体的真,秀出他们敢于打破假面具,活出个性的冲动,从而赢得了市场的共鸣。

如果说,2009年汽车营销是着眼于品牌形象,那么2010年汽车营销重心将放在情感的感知与产品本身信息的传递上。回顾上海汽车两年多的品牌历程,其认知度已经不输于合资品牌,甚至超过了部分的合资品牌。这个成功就得益于他们善于赋予汽车感情,并且让这种感情通过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演绎出来,再去打动消费者,这应该是汽车营销的发展方向。

自主品牌的发展在我国还是刚起步,但MG6从“快背”设计风潮、到精确化的情感营销,其高起点与高定位,让我们看到了上海汽车双品牌运作的美好明天,更看到自主品牌的灿烂前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