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9万辆 长安集团跻身一月销量“榜眼”
2010年02月10日 08:43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以186.98万辆销量夺得销量第四名的长安汽车集团,今年1月继续发力,当月销量25.69万辆,同比增长121.5%,连超东风的22.01万辆、一汽的23.85万辆,坐上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二把交椅。

数据显示,哈飞昌河两位刚加盟的“新星”对重组后的长安大家庭贡献不算多,集团登上榜眼之位主要依靠长安汽车。当月,长安汽车销量20.27万辆,占到总销量的近八成,同比增长121%;其中,微车销售9.8万辆,同比增长132%,依旧是国内车市中的亮点;自主轿车销售2.2万辆,同比增长319%,长安轿车明星产品“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尤为突出,单月销售达16388辆。

据介绍,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受小排量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半的影响,今年1月份多数乘用车企业的销量将比去年12月的高峰有所回落。但长安汽车集团1月销量以逾六成的环比增幅打破了这一悲观预期。由此,部分业内人士判断,“汽车下乡”政策持续实施带来的微车热销,仍将奏响2010年车市的强音。

2009年,挺进“四大”的长安汽车集团创下186.98万辆的销量佳绩,2010年更是制定了220万辆的销量目标。据悉,长安汽车集团将力争今年第一季度实现50万辆销量。(记者 牛洪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