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开门红 1月份销量前十的车型
2010年02月20日 14:30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2009年中国车市年销1300万辆的表现堪称奇迹。这份惊喜还没有消退,中国车市又在2010年1月份交出了一份“开门红”的答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中国乘用车市场需求增势不减,1月份产销量分别为161.47万辆和166.42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高销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我们今天不妨就来看看,在1月份,都是哪些产品最为国内大多数消费者所看好。

第十名:

一汽-大众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接班人?

价格区间:10.78万-14.38万

新宝来也算是销量榜前十的常客了,这辆在PQ34平台基础上加长的“宝来”,依靠实用的功能与经济的价格,深受国内消费者追捧,大有取代捷达的架势。

虽然新宝来与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均打着自主设计的旗号,但新宝来是由德国人操刀,在整体设计及零部件采购上均是以德方为主,身上的大众味儿非常传统,我们能在其身上看到很多的大众经典设计:酷似大众EOS[综述 图片 论坛]的前大灯凌厉而有神;中网的造型和朗逸一样——摆脱了大众U型一体式的套路,而且它车前盖上线条清晰,显得前鼻突出,看上去前脸比朗逸更有层次感;进气格栅与雾灯连成一线,并以闪亮的镀铬装饰串联成一个整体,给人印象大方简洁。

新宝来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简洁,硬朗的腰线配合略微上翘的尾部,更有整体前倾的运动感。车尾的造型则让人联想到了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不过新宝来的线条没有后者那么圆润规则,看着倒更有几分活泼生气。

新宝来的内饰设计属于非常传统的类型,黑色与米色的双色搭配让人感觉清新而放松,很容易为家庭用户所接受;搭配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比较讨好那些年纪较大的消费者。而且新宝来运用了很多的方形设计,更显老气。

车内用料一般,控制台上部均是硬材质;仿桃木的装饰看着还行,但手感接触时给人塑料感严重,让人对其好感大打折扣。幸好做工没有“缩水”,精细的做工细节为其挽回了一些印象分。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良好,但是靠背底部过于向前隆起,难免让人有肩部靠不住靠背的感觉。空间倒是不错,身高一米八七的编辑坐入其内,头部依然距离顶棚有一拳的富裕。

而后排空间就有所下降了,头部只有一指的空间,而腿部距离前排靠背甚至不到一指。不过作为一般家用,这个空间倒也勉强够用了。

坦白说,新宝来的动力系统只给我们留下“失望”的印象——1.6L车型使用的还是那款捷达的4缸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技术非常老旧,74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与145Nm/3800rp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中也稍嫌落后,对于1.3吨重的车身来说也不免有些“小马拉大车”的尴尬。2.0L发动机则和朗逸一样,也只能说是勉勉强强,和市面上的对手相比显得实在诚意不够。

唯一的一点亮点也就是那款Tiptronic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了,但搭配这样两款发动机,实在只能给人以浪费的感觉。

● 点评:

新宝来的优势在于价格——它的市场价格要比对手便宜一些,甚至已经逼近了捷达,而在功能实用性上,却并不输给其他紧凑型车,在入门级市场中还是非常有优势的。对于那些喜欢大众品牌,但又追求经济性的消费者,新宝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择。1

相关专题:

1月份车价涨幅创近4年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