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三年火炬行动计划”——访上海汇众公司总经理陈德美
2010年02月24日 10:19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和市场下滑的挑战,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上汽的关心支持下,以“过冬天、不畏寒,渡时艰、迎春来”的特殊精神,紧紧围绕“三突”主题,克难奋进、抓机克危,全力推进实施振兴企业发展“三年火炬行动计划”,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企业实现扭亏为盈,初步走出困境。为此,记者最近采访了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德美。

上海汇众是集商用车整车和轿车零部件为一体的大型国企。近几年来,由于受汽车市场竞争加剧的困扰,企业一直处于困境之中。2007年10月,陈德美受命担任汇众公司总经理。为重振企业雄风,从2008年起,党政领导班子正式实施一项事关振兴汇众公司发展的“三年火炬行动计划”,从而开始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略“突围”。

据介绍,“火炬行动”的深刻涵义就是“点燃奋斗激情、跨越新的目标、再铸汇众辉煌[综述 图片]”。总体目标是:围绕加快建设成为具有自主开发能力的集商用车和轿车底盘零部件生产经营的大型现代化汽车制造企业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创造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等。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陈德美认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为了确保“三年火炬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陈德美和他的团队从干部队伍建设入手,于2008年7月起,举办了“火炬行动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一切以汇众公司利益为重”、具有“敢拼、敢干、敢于创新、敢于承担责任”管理风格、善于带领广大员工攻坚克难、抓机克危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迄今为止,该公司共组织了9期培训班,有231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推进实施“三年火炬行动计划”中,公司调整发展思路,对商用车和零部件两大业务板块进行了分离运作,健全和完善了整车和零部件两大事业部的运作机制,并对企业内部运营流程进行了梳理,以强化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为实现连续3年的降本目标,公司通过开展群众性的降本增效立功竞赛活动,狠抓企业基础管理,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构筑企业竞争优势。目前,整个公司的经济发展处于受控状态,经济运行质量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时,陈德美认为,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汇众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依然比较脆弱。为此,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继续抓紧实施振兴企业发展“三年火炬行动计划”。“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团结就是力量”的企业精神感召下,在公司广大员工的奋力拼搏下,汇众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汇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