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十大汽车消费国畅销车型汇总
2010年02月26日 10:0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 大型皮卡还是首选

第一名 福特F系列

第二名 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雪佛兰Silverado

2009年,美国汽车业交出27年来最差业绩。美国汽车调查中心(CAR)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新车销量为1042.95万辆,较2008年下降21.2%,而人均购买水平也创下了自195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如果没有7月份实施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带来的约69万辆新车销售,结果会更惨。

日本 混合动力车异军突起

第一名 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二名 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丰田Vitz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全年新车销售自1978年以来首次跌破500万辆大关――460.93万辆,连续第5年下降。异军突起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大行其道,2009年销量比2008年上涨了285.7%,以20.89万辆的成绩超越本田飞度,夺得年度畅销车冠军。

韩国 独爱本土车型

第一名 现代索纳塔

第二名 现代ELANTRA悦动

第三名 起亚Morning

去年尽管韩国国内整车生产商因全球经济危机而出口受阻,但得益于政府的更换老旧车提供补贴政策和因此产生的新车效应,国内5家整车生产商在国内共售出138.61万辆,比2008年提高21%;对外出口405.92万辆,比2008年减少3.3%。

德国 小型车大行其道

第一名 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二名 大众POLO

第三名 欧宝Crosa

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德国新车销量为381万辆,同比上涨了23%,是德国过去18年来最大的一次涨幅。去年1月份德国车市销量同比下跌14%,其后政府推出9年车龄以上旧车换新车补贴2500欧元的计划,极大地刺激了车市。2009年,大众高尔夫再次排在了德国最前。

法国 小型车销量猛增

第一名 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二名 雷诺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雷诺Clio

法国全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法国全年新车注册量226.87万辆,增幅达到10.7%,创1990年以来的新高。以标致雪铁龙雷诺为代表的法国本土汽车品牌市场份额达到53.9%,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

英国 平均碳排放继续减少

第一名 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二名 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沃克斯豪尔Corsa

2009年,福特新嘉年华取代已连续十年居首的福克斯,成为英国最畅销车型。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统计,2009年英国汽车年销量达到199.5万辆,相比2008年下滑6.4%,创下1995年以来的新低。

意大利 柴油车受欢迎

第一名 菲亚特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二名 菲亚特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福特新嘉年华

意大利基建及交通部公布,意大利2009年全年注册新车215.8万辆,与2008年的216.17万辆处于同一水平,显示政府旧车报废计划发挥了良好作用。柴油车的注册量2009年全年则占到41.8%,相比2008年的50.6%下降了近9个百分点,相比2007年的55.7%下降了近14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 丰田主导市场

第一名 霍顿Commodore

第二名 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丰田Hilux Ute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CAI)数据显示,2009年澳大利亚新车销量为93.73万辆,相比2008年下降7.4%。FCAI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麦凯勒认为,联邦政府的税费刺激政策促使销量增长超过了年初的预期。霍顿Commodore自1996年以来连续第14次获得澳大利亚年度销售冠军。

西班牙 买小型环保车补贴2000欧元

第一名 雷诺梅甘娜

第二名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

第三名 西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Ibiza

西班牙汽车生产商协会与汽车销售商协会的报告显示,2009年西班牙汽车销量为95.28万辆,比上年下降17.9%,是1995年以来销量最少的一年。去年5月,政府推出“2000E计划”,购买小型环保汽车和二手车的个人与企业可以得到来自汽车销售商和政府部门大约2000欧元的直接补贴。

瑞典 环保车份额创纪录

第一名 沃尔沃V70[综述 图片 论坛] II

第二名 沃尔沃V50

第三名 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

瑞典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瑞典全国2009年的轿车销量仅为21.3万辆,比2008年下降16%;卡车销量只有3.3万辆,同比下降28.8%。虽然各种类型的轿车销量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但环保型与柴油驱动车相对更受消费者欢迎,其市场份额大幅增长,分别占到38%和41%。

受益于消费刺激政策

2009年小型车环保车畅销日本欧洲

近来,世界上一些主要汽车市场陆续公布了2009年汽车产销数据。

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出台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补贴等措施,汽车年销量一举突破1360万辆,跃升至世界首位。与此同时,畅销车三强也出现了全新排序,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位居前三,自主品牌有史以来首次站到了第一的位置,而2008年位列一二位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两张老面孔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被逐出三强。这不仅说明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也体现出自主品牌越来越强大。事实上,在全世界一些有汽车生产能力的国家,前三强大多被本土品牌包揽。

相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疯狂增长,2009年,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汽车市场日子并不好过。遭受金融危机的重创,绝大多数汽车厂家受到影响,市场低迷萧条,各国政府纷纷出手救市,采取补贴方式鼓励国民购买或更新经济、环保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政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