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正式投产生物燃料汽油
2010年02月26日 11:4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新日本石油公司计划2010年在日本三个炼油厂正式生产生物燃料汽油,产量预计占该公司总产量半数以上,并在全国设置2000个配套加油站。

生物燃料汽油是将蔗糖秆或麦秸等发酵制成生物乙醇,将43%生物乙醇与57%天然气混合制成生物汽油添加剂(ETBE),再与99%的汽油混合成生物燃料汽油。该燃料因其二氧化碳排放少,前景看好。新日石将在根岸(已投产)、大分、大阪、水岛等四个炼油厂生产生物燃料汽油,并配套建立约2000个加油站,占下属加油站总数两成以上。

随着混合动力汽车及电动汽车普及,日本汽油消费在2005年创下高峰后开始下滑,预计未来每年下降3%。未来10年加油站数量将由2009年3月的4.2万个下降25%,炼油企业设备将出现两成过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