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柴油助发动机减少烟雾排放
2010年02月26日 11:4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美国普渡大学能源中心的科学家成功开发出了一项通过使用生物柴油来减少柴油发动机烟雾污染物排放的技术。当前,使用生物柴油和普通柴油混合燃料的发动机仍然排放高达40%的氮氧化物,并大幅降低了燃油的经济性。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闭环控制技术,发动机通过传感器来自动调整运行设置。如果燃料发生变化,系统将自动识别新燃料,并且对燃料喷射时间、空气与燃料的比例以及多少废气变换行程进入气缸进行调整。研究人员的这项成果既减少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又不影响燃油经济性。

项目主要负责人———普渡大学能源中心助理教授格雷戈里·什沃表示,将燃料结构调配为20%生物柴油和80%普通燃料,柴油机排放的氮氧化物减少幅度最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源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