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xPartners研究表明中国制造业成本竞争力下降
2010年02月26日 11:4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发布的一项成本优势研究显示,中国的排名由第4位降至第6位。研究表明,墨西哥在美国低成本外包国家的排名中继续位列首位;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因其货币兑美元的汇率下滑,使其成本优势显著提升。研究同时显示,美国制造业面临严峻的挑战,美国制造业的排名从第5位降至第8位。

去年的研究报告中,包括了一揽子因素而制定的指数显示,墨西哥已超越中国和印度居美国制造业低成本外包市场的首位。而2010年的研究表明,中国相对于美国的成本优势有明显改善。然而,中国的成本优势改善还不足以从墨西哥或排名第二的印度夺回第一位置。

越南、俄罗斯、罗马尼亚今年首次进入这项成本竞争力研究的结果排名,三个国家都有突出的表现,分别名列第3、第4和第5,均超过了中国。与此同时,几乎所有在研究范围内的国家相对于美国制造商,其成本竞争力都有所提升。

AlixPartners董事总经理兼上海办公室主管罗指出:“虽然大多数人认为,劳动力、运输和汇率是评估外包成本的主要因素,但是其它经常性开支也能产生巨大影响,并经常被忽略,例如电价、税收和建造成本在不同国家之间都有很大的差异。而且在许多低成本国家中,固定设备和工具加工等价格实际上比在美国还高,因为它们大部分需要进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