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T-I技术助力夏利摘头彩
2010年02月26日 11:45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天津一汽与其控股公司-中国一汽正式签署了《TA系列发动机技术许可合同》(夏利N5[综述 图片 论坛]的CA4GA1发动机即属TA系列发动机系列),这意味着,天津一汽在中国市场驰骋了23年之后,以中国一汽技术平台为依托的创造优势集中爆发。

数据显示,天津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1月份以22161台的佳绩高居国内A0级小车销量榜榜首,与此同时,全新夏利N5试水3个月以来市场表现突出,截止至2月中旬,N5终端销售1.6万台,为整个夏利品牌贡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全新夏利N5搭载的新一代高性能CA4GA1发动机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小型汽油发动机,基本型是前横置轿车用1.3升发动机,通过调整冲程及进、排气部件,可衍生1.1升及1.5升前纵置、1.3T等多种机型,各机型零部件通用度高,重要零件可共线生产。该发动机采用了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很多机构,如塑料进气歧管、焊接排气歧管、VCT-I、正时系统链传动、镁合金罩盖、直接点火、曲轴偏置等,使该发动机具备高动力、低燃油消耗、轻量化和体积小等特性,能够满足国家未来的强制性法规要求。

VCT-I技术助力夏利摘头彩

CA4GA1发动机的核心VCT-I技术(持续可变凸轮正时)与丰田VVT-I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该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可根据发动机的状态控制进气凸轮轴,通过调整凸轮轴转角对配气时机进行优化,以获得最佳的配气正时,从而在所有速度范围内提高扭矩,并能大大改善燃油经济性,有效提高汽车的功率与性能,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据悉,N5搭载的CA4GA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0Nm/4400rpm,较同级别发动机明显领先,是目前国内1.3L发动机的动力新标杆。尤其值得称道的是VCT-I技术还可以促成发动机在低转速时保持高扭距高性能的行车水准,动力佳、能耗低、加速性能超强,在2档提速就可以达到、甚至超过80KM/h以上,这是许多同级车难以企及的数据,让城市行车变得游刃有余。而另外一项关系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优势是,VCT-I技术可以有效降低负荷燃油消耗率,降低发动机的排放,这对于处于全球油价高位振荡水深火热中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同时,对于倡导节能减排汽车消费的市场而言,这无疑也是一个极具前瞻的举措。

夏利N5发动机系统技术的应用是天津一汽夏利品牌的一个突破,也是一个开始。天津一汽指出,接下来天津一汽将连续四年平均每年都推出一款新车,由中国一汽强大技术平台全面支持的天津一汽将给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