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车市“阿凡达”现象
2010年02月26日 13:4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凡达》火了,火得连电影院里最不卖座的场次都一票难求,海蓝色皮肤和柠檬黄的眼睛变成了时尚,漫天都是“阿凡达”与“潘多拉”的字眼。此时反观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也有个相当热门的话题,那就是408。

408来了,带着超越同级的宽大尺寸,带着尊享豪华的丰富配置,带着东风标致开拓更高细分市场的重任,在北京进行全球首发。此时,如果你还不知道408,就像没去电影院看过《阿凡达》一样“OUT”。更重要的是,这辆“大”车不仅有着硬件实力和战略意义,还怀揣了一个12.19万元起的价格“炮弹”,将足以惊醒中级车市场上还在为往日销量成绩而兴奋的竞争对手们。

就像《阿凡达》海报上的那句话一样———“超越想像、新世界”!如果没有《阿凡达》你一定不会想到有个星球叫“潘多拉”,更不会想到在潘多拉星球上会有3米高的外星人。

而408所展现的却是一种真实的视觉冲击,任谁也不会想到A级车可以造得这么大:4680×1815×1525(毫米)的长宽高尺寸使408看起来如B级车一般稳重而大气;2.71米的轴距更是超越了A级车2.6米的轴距标准,在拓宽身材的同时也保证了空间的足够宽裕;特别是采用了后倾座椅设计的后排空间,可以轻松满足一个1.8米“大个儿”翘腿而坐,足以兼顾商用与家用的全面需求。这种比机舱VIP席位更舒适的乘坐感,完全符合B级车的舒适尺度。

如同《阿凡达》超炫的3D效果一样,作为一款中级车,408车内里有更多炫人的配置:带自动高度调节和自动清洗功能的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前后共8个探头的倒车雷达系统;带记忆功能的后视镜;带后排出风口并增加了光照补偿功能的左右分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

在汽车消费日益成熟的环境下,人们对驾乘舒适等因素的关注度开始迅速升温。在10万~20万元区间的几款知名车型中,有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而此时杀入市场的408以其“大身材”和“大智能”无疑更能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无论从设计风格的个性“软化”,丰富配置的装配标准,甚至价格区间的惊喜下沉,无一不显示出其对目标市场的敏锐洞察与挣脱束缚的灵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东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