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今年将销售新能源车1万辆
2010年02月26日 13:4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从福田汽车获悉,公司今年将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进行新能源客车业务拓展,以确保市场占有率的增长和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据了解,福田曾在上个月商务年会上宣布,将提升新能源商用车的产业化进程,拟在2010年销售新能源汽车1万辆。

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2009年,福田汽车已交付超过900辆的新能源汽车,在北京、广州、昆明、济南、潍坊等地已有数千辆福田混合动力欧V客车投入公交运营。此外,福田还不断接到来自台湾、广州、山东、浙江、天津等地新能源客车订单,美国、泰国等也有意与福田就新能源客车采购展开合作。

目前福田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方面已经形成了强大的技术能力,在新能源的整车、电池、电控开发等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今年1月,福田新能源客车的产销量占据了公司客车整体产销量的半壁江山。

此前,北汽控股已提出了将在未来3年内投入37.8亿元开发新能源汽车的计划。按照规划,北汽列入投资计划的37.8亿元中,15亿元用于新能源商用车,17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5.8亿元用于关键零部件。

对此,福田汽车积极全方位布局节能战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在技术研发方面和产业开发方面,去年,福田汽车整合大洋电机、福田汽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方电动汽车研发生产优势,启动“福田纯电动汽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同时,联合北汽控股、北大先行科技公司、东莞新能德科技公司,设立北京汽车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中国最大的车用动力锂电池系统研发及生产基地;联合北京公交集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伊顿等高校研究机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研发和制造单位、使用单位,合作成立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