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硬品质助江淮轿车1月销售实现高速增长
2010年02月26日 13:4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行业统计,江淮今年1月销售轿车15227辆,同比增长333%,摘得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增长之冠。

据统计,1月份,江淮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为551辆,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为9333辆,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首月)的销量为5383辆;宾悦与和悦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4.5%和182.2%,环比增长率分别为212.4%、182.2%。从江淮品牌下面三个系列产品对销量的贡献度看,宾悦的贡献度为3%,和悦31%,同悦66%,显示出江淮在5万~8万元级轿车领域强大的竞争力。

据分析,江淮轿车上市后很快就进入强劲的增长状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江淮是一个有着46年造车历史的老企业,且以底盘制造为专长,因此其产品的内在品质相当过硬,并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作为这种实力的佐证,同悦上市1年就摘取了J.D.Power魅力指数桂冠。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和悦还没有上市就在媒体中展开了“江淮和悦20万公里品质马拉松”活动,让媒体见证20万公里测试的全过程,在媒体的面前展示其内在品质。

当江淮刚刚宣布进入轿车领域时,人们普遍认为这家只会闷头干活的厂家或许会输在品牌传播上。但实践的结果表明,扎实的功底、良好的品质,再加上有效的品牌传播,为江淮轿车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将消费者对江淮轿车的关心转变为信心、转变为具体的购买行为。就江淮整体的行为特征看,与一些上世纪90年代才进入汽车行业的企业有一定差别,主要表现在企业品质管理体系的控制能力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记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