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之变 蒙迪欧-致胜兼售“鱼与渔”
2010年02月26日 14:19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09年,对于中国汽车有着太多的不平凡,艰难的经济背景与火热的市场形成鲜明对照。解读其中艰难和火热之间的关系,体味车市最深印象是逆市催生了成熟,这份成熟涵盖消费观念、营销理念以及市场策略,而最能概括的是厂商与用户关系的转变。

随着车市的高速运转,厂商与用户慢慢脱离了单纯的“买卖”关系,之间“捆绑”关系趋于凸显,这其中厂商服务观念得到延伸,且触角衍生至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单纯买卖到系统营销,为车企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谋求更快、更强发展的前提,还直接聚拢了用户的心。在业内产生巨大影响的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财富论坛正是一个典型性实例。

目标明确化、有针对性是一切营销活动成功的必要条件。就国内中高端车市来说,其客户主要集中在企业高管、商业从事者、高级白领等商务群体范围,消费观念理性、成熟。蒙迪欧-致胜作为具有鲜明商务特点的高端车型,其用户选择这款车的目的绝不仅仅限于日常代步,而是融入到包括商务活动在内的生活各个方面。

而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的举办正是考虑了上述因素,所以做到了从用户实际需要入手。该论坛以‘理财’为切入点,准确地捕捉到并满足了城市商务人士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对于‘理财’、‘财富’的诉求。在6个月时间内,福特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在沈阳、天津、郑州、济南、重庆等11个城市开展,有超过3万人亲身参与。

活动邀请国内经济界权威人士和知名经济学家,与各地的商务精英们共同探讨世界及中国的经济形势和金融现状,深入剖析和讨论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投资及理财问题。同时,为了使更多的城市商务精英亲身体验金融“实战”,在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全国巡讲的基础上,还特别设置了蒙迪欧-致胜模拟理财大赛。“实战”中的优胜者还能有机会参与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在各城市的巡讲活动、现场对话知名经济学家。

客观的讲,营销活动的目的是在服务客户同时,通过与客户建立互信互利关系,促进自身市场成功。而市场成功的支撑因素很多,除了营销策略贴近用户实际需要,其产品本身更为关键。

作为长安福特旗舰车型的蒙迪欧-致胜,自上市以来便深受城市商务精英的青睐。

城市商务精英,这一群体的特点便是自信与果断,有着积极的生活态度,渴望精彩且充实的生活,而且品牌忠诚度高。对他们来说,座驾既要能体现品味与地位,又要能彰显个性、与众不同,福特蒙迪欧-致胜满足了他们的心理诉求。

蒙迪欧-致胜在追求整体实力和塑造品牌形象上独树一帜,其定位于成功商务人士的一款座驾,其豪华商务不乏动感时尚的车身塑造,彰显了它在同级别车中高人一等的尊贵品位,而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和精准的操控性也为它在中高级市场树立权威的标杆。

福特蒙迪欧-致胜所搭载的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铝合金发动机,采用可变进气凸轮正时等先进技术,配备了同级车中最高配置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一起构成了蒙迪欧-致胜强劲的动力系统,为其超群的精准驾驭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证。拥有长达2850mm的同级车中最大轴距,车内空间宽敞满足商务人士对车辆豪华舒适的需求。贯穿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全过程的“五次元安全理念”,确保蒙迪欧-致胜具有领先于同级车的卓越安全性。

不断的提升保证了蒙迪欧-致胜与时俱进。2010款蒙迪欧-致胜增配不加价,直接拉高性价比,它集“动感设计”、“精准驾驭”、“全面安全”、“尊荣空间”和“顶尖工艺”为一体,而且结合消费目标群体,进行了诸多恰当的改进和提升,其前后保险杠和下格栅增加银质工艺装饰,新增“星海蓝”和“紫砂釉”种车身颜色,提供更多时尚、个性的选择;高端车型配备侧安全气帘,实现更加全面的安全保护;高端车型新增电动调节副驾驶员座椅,座椅及方向盘厚度大幅增加;采用更加豪华的缝纫装饰风格,喷漆及其它细节用料显著提升,创造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针对春节前后的购车高峰,厂家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促进蒙迪欧-致胜的销售;其中质保延长到3年10万公里;推出零利率的贷款购车方案。这些举措贴心于用户,也符合了目前的中国经济形势,在经济集体复苏的情况下,企业家和企业高管购车要求也在发生改变,更加注重车型的价格有竞争力、购车方式、养护成本等因素。

蒙迪欧-致胜面对环境和用户进行双重考衡,无论是财富论坛的营销手段和符合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市场策略,都将市场竞争定位全面综合因素的竞争,其范围涵盖用户养车、用车、未来车生活等各个方面,用户通过购车便可得到更多的服务和优惠。

这是一种发展趋势,也是市场和用户提出的新要求,蒙迪欧-致胜率先出牌,也将影响中高级车市场2010年的走向和未来竞争的方式。蒙迪欧-致胜占得了先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