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满路途 新天籁迎来极致享受的新年
2010年02月26日 14:1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知不觉,又到了上班的时间了,这七天的春节假期可过得真快啊。今年春节可是赚足了面子,开着我的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回了趟老家,亲戚朋友们见到车子是夸了又夸,很多人都说这新天籁看起来像大奔,够气派,还有的朋友想拿它当婚车。反正这一回啊,新天籁收到的称赞和羡慕是连那个大尾箱都装不完的。

舒适满路途 新天籁迎来极致享受的新年

舒适满路途 新天籁迎来极致享受的新年

不过他们很多人都还没见识到新天籁的“庐山真面目”,因为他们都只是看到大气的外形,而没有进去坐过。这次回老家来回跑了800多公里,包括一段国道和山路,要是换了别的车,这一路就可够累的,可是在新天籁里面,我们一家五口都坐得舒舒服服的。我觉得这才是这车子最可爱的地方。

特别是当我们走在那一段坑坑洼洼的破烂国道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某部电影里某个人的某段话,“幸福是什么?幸福啊,幸福就是我饿了,看见别人手里拿个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而在那个时候,我只觉得,别人都被这段路颠得眉头紧锁,而我们一家却可以坐在新天籁里悠闲舒适地听着音乐聊着天,感觉自然要比其他人幸福得多。

其实,最幸福的不是我,而是坐在后排上我的孩子。这小鬼坐在那沙发一样舒服的后座上,在新天籁的宁静世界里睡得香甜极了,就像睡在家里的小窝中一样。毫不夸张地说,新天籁的座椅是我坐过的车当中最舒服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可以将人完全包裹起来,卸去路途的颠簸之余还可以驱除跑长途时的疲劳。另外新天籁的隔音也做得很好,跑高速的时候也不用把音响开得很大,完全可以一边听着bose音响发出的悠扬乐声,一边跟后排的人轻松地聊天。

开着新天籁,一整天的路程也变得轻松惬意。别的不提,以前我经常开着部小型车走这一段回老家的路,经过那一段山路时就会非常痛苦。虽然以前的车子也是自动挡的,不用在山路间不断地换挡,但那个老旧的自动变速箱在3、40公里时速的时候就会傻傻的,有时候选择了高挡,要我狠狠地给油才肯走,有时候又会哐的一声降一挡,让整车人都不得安宁。现在换了新天籁可好了,CVT无级变速器在换挡时没有一点动静,加上方向又轻重适中,跑这一段山路就好像行云流水一般,车里的人坐得舒服,我也开得轻松。而且新天籁的底盘也很稳,不但在高速上平稳,在蜿蜒的山路上也是非常扎实,让一路开高速开到打瞌睡的我也有了一点飙车的欲望。

不过车子太舒服了也可能有不好的地方,就是会让人比较的放松。在山路最后一段柏油路突然变成坑洼的碎石路的时候我就没有注意到,底盘被突出的石头刮了一下。还好回来的时候遇到了东风日产的“感心公路”服务站点,经过免费的大大小小10多项检测之后,也没发觉有啥问题,新天籁的底盘还是挺硬的嘛。

来回800多公里的路,再加上之前的里程,刚好到了做首保的时候。昨晚把保养过后,洗得干干净净的新天籁开回来(这趟回老家把我的新天籁搞得蓬头垢面的,真心疼啊!),顺便reset了电脑重新算一下油耗,发现这车子的油耗还真是低啊,平均才10升多一点,这可是2.5升排量的V6发动机啊!

所以我觉得,要买一辆好车其实不难,一看潮流,二看技术。我买新天籁之前在网上研究了好久,看到这款车每个月都卖出超过一万台,在中高级车里面就它跟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能卖那么多。但在这四台车里面,就要数新天籁的技术最突出,有日产最好的V6发动机,还有最先进的CVT无级变速器、新开发的底盘等等。而且这款车的口碑也很好,网上很多车主都说自己的新天籁很好用特舒适,于是我就冲着这两点选了新天籁。现在回头看看,还真选对了,这部主流的中高级轿车让我赚足了面子,还能让我把每天在路上的时间都变成了享受,值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